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旅游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
  • 作者:
  • 上传时间:2023-12-06 15:32

旅游学院——专业介绍

旅游管理(导游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旅行社、景区(点)、博物馆、纪念馆、度假区以及其他旅游公司的导游陪同、讲解、接待、服务、营销等岗位,培养具备较强导游专业知识和技能,能够服务旅游行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旅游服务礼仪、旅游概论、导游业务、全国导游基础知识、地陪导游、景点导游、旅行社运营管理、冰雪旅游、新媒体营销、智慧旅游技术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旅行社、景区景点、博物馆、纪念馆、度假区,旅游公司工作。工作岗位多为旅行社企业中的全陪、地陪、领队、团队运营师;景区景点、博物馆、纪念馆、度假区企业中的讲解员、游客中心接待与服务人员;旅游公司中的接待与服务人员、营销师和旅游商品经营者。

旅游管理(研学旅行服务与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旅行社、景区(点)、文博场馆、研学旅行营地(基地)等企事业单位,从事研学旅行项目开发运营、策划咨询、线路设计、课程开发等运营、管理等岗位,培养掌握研学知识和技术技能,研学旅行相关政策法规、规范标准,具有较强的岗位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研学旅行概论、教育学概论、旅游服务礼仪、研学旅行线路设计、研学旅行策划实务、研学旅行产品运营实践、研学营地规划与设计、研学旅行安全管理等。

就业方向:主要在研学公司、研学旅行营地(基地)旅行社、景区(点)、文博场馆等企事业单位工作。工作岗位多为研学相关企业中的研学导师、研学项目管理员、研学活动策划员、研学文案创作员、研学产品销售员、研学辅导员等。

旅游管理(会展策划与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东北地区展览、会议和活动等会展行业,培养掌握会展行业中现场服务、展位展销、会展项目策划等基础理论知识、操作流程和操作方法,具备独立完成小型会展活动的策划、新媒体营销、会展项目调研和现场服务等实践能力,能够从事会展项目策划、会展项目营销、会展项目现场执行、会议组织与服务、新媒体策划与运营等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会展策划、会展运营管理、会展营销、新媒体应用技术、会议组织与服务、展示设计实务、会展项目管理、婚礼策划、会展场馆调研、主题公园活动策划等。

就业方向:面向东北地区知名会展企业。工作岗位多为会展企业中的会展项目策划经理、会展项目策划专员、会展项目招展专员、会展企业客户经理、新媒体技术专员、新媒体文案策划专员、会议项目经理、会议营销经理、婚礼策划师、婚礼管家、婚礼策划助理等岗位。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国际品牌酒店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消费者行为心理、数字化营销、酒店督导管理等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具备线上线下沟通、酒店接待服务与运营、数字化技术应用等能力,具有良好的服务意识和信息素养,能够从事国际品牌高端酒店企业数字化营销、运营与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前厅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餐饮管理与数字化运营、酒店数字化营销、酒店新媒体技术、酒店数字化客户关系管理、葡萄酒知识与品鉴、茶文化与茶艺、咖啡制作与鉴赏、酒店人力资源管理、酒店信息系统操作等。

就业方向:面向国际品牌酒店集团、高端精品酒店。工作岗位多为国际品牌酒店企业中的大堂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餐饮经理、前台经理、客房经理、销售经理、网评经理、收益管理经理。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民宿运营与管理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面向国内民宿及精品酒店等新兴住宿业发展需求,培养具有住宿业管理等综合运营管理能力,掌握民宿管理与运营、民俗产品设计、乡村旅游项目开发、新媒体营销和推广等理论知识以及较强的应用能力的民宿集聚区管理者、民宿管家、民宿主、新兴住宿业高端职业经理人等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民宿规划设计、民宿运营管理、民宿美学鉴赏、民宿营销、民宿管家操作实务、民宿活动组织与策划、民宿人力资源管理、咖啡制作与鉴赏等。

就业方向:面向高端民宿企业。工作岗位多为高端民宿企业中的民宿店长、民宿创业者、民宿运营总监、民宿规划总监、民宿设计经理、民宿营销经理。

应用韩语专业(商务服务方向)

微信公众号:Korean_cvit

培养目标:本专业面向商务服务职业群,培养具备韩语中级以上听、说、读、写、译核心专业能力,具有商务服务、文旅推介基本知识与技能,具备爱国情怀与国际视野、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韩语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韩语、韩汉翻译实务、韩语听力、商务韩语、韩语口语、跨境电商韩语、实用韩语阅读、旅游韩语、韩语职场写作、韩国社会与文化等。

就业方向:应用韩语专业毕业生可在涉韩业务企业、跨境电商企业、商务服务企业工作,未来可晋升为国内涉韩业务主管、部门经理等;

也可选择大三期间赴韩国交换留学(国内2年,韩国2年),取得教育部认定的本科学历后在韩国就业,获得更广阔的发展机遇。工作岗位多为韩语翻译、韩语客服、韩语企划、韩语主播、韩语销售、韩语行政、韩语导游等。

应用俄语

培养目标:主要面向俄罗斯语国家在华企业及我国面向俄罗斯等俄语国家开展工作的企事业单位,培养具有较强俄语应用能力,熟悉国内外经贸行业领域的基本理论知识和业务流程,能完成国际货运及进出口单证、进出口贸易实务、市场营销等工作或在对俄旅游业务中承担计调和导游业务的高素质俄语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俄语、俄汉互译、俄语视听说、国际贸易实务、商贸俄语、跨境电子商务、俄语阅读、旅游俄语、俄语写作、俄文信息化处理等。

就业方向:应用俄语专业毕业生可在俄罗斯等俄语国家在华独资或合资公司,中资在华业务公司、涉俄国际旅行社等企业相关岗位工作。工作岗位多为俄语外贸公司主管、跨境电商企划及运营主管、俄语贸易专员、涉俄旅行社主管、领队及导游员等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