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专业介绍> 正文
艺术学院2024年单独招生专业介绍
  • 作者:
  • 上传时间:2023-12-06 15:25

艺术学院——专业介绍

环境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和环境艺术设计相关理论知识,具备室内外空间设计、方案制作、材料与施工技术应用等能力,能够从事室内装饰设计、软装陈设设计、家居定制设计、图纸深化、施工现场管理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和可持续发展的复合型设计人才。

主要课程:装饰装潢制图、3D建模与后期制作、手绘空间表现技法、室内功效学设计与实务、室内设计基础与实务、居住空间设计、软装与陈设设计、公共空间设计、装饰材料与工艺构造、装饰工程项目管理等。

就业方向:面向建筑装饰设计院、室内设计事务所、装饰设计公司、展览展示设计公司等单位,从事室内设计师、软装设计师、家具/木作设计师、施工监理、图纸深化师(CAD制图)、CG表现师(效果图静态及720°动态表现)等岗位。

动漫制作技术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知识和动漫制作相关理论知识,具备动漫产品前期设计、内容制作、后期合成等综合制作能力,能够从事动漫内容创作、二维动画制作、三维建模、三维动画制作、影视特效制作、游戏动画制作等相关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设计素描、动画运动规律、动画场景设计、角色造型设计、视听语言与分镜绘制、二维动画制作技术、3ds Max动画制作技术、游戏动作设计、Maya模型制作技术、Maya角色动画制作、动画后期合成与特效制作、影视建模与渲染、影视绘画综合实训、影视动画短片创作等。

就业方向:面向动漫公司、广告公司、影视公司、游戏公司、文化传媒公司、网络与新媒体公司等企事业单位,从事CG模型制作、二维及三维动画创意设计与制作、游戏动画设计与制作、影视特效制作、影视后期制作、数字绘画等相关工作。

广告艺术设计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科学文化基础和广告艺术设计等知识,具备图形设计与制作、广告策划与创意、广告设计与制作等能力,具有工匠精神、信息素养和艺术素养,能够从事品牌识别系统设计、平面广告设计、广告策划与创意、数字广告设计、视频广告设计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图形图像处理基础、构成基础、矢量图形制作技术、版式设计与制作、广告设计与制作、图形与字体创意表现、企业品牌形象设计、网络广告等。

就业方向:面向广告行业的广告设计人员、广告策划人员、广告摄影(像)人员等职业,广告设计、广告策划、广告制作、商业服务业的专业化设计服务等岗位(群)。

数字媒体技术(虚拟现实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虚拟现实、增强现实主流引擎交互功能的开发、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三维模型制作、动画设计与制作、游戏及人机界面的设计等专业核心能力,能熟练运用虚拟现实引擎开发、模型美工制作、模型动画制作、界面开发、全景视频及全景图片拍摄等技术完成虚拟现实程序开发,具备较强的观察能力、分析能力、协调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德、智、体、美、劳等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VR模型制作技术、VR动画制作技术、Maya动画制作技术、游戏引擎开发与应用、影视后期制作技、融媒体技术、UI界面设计、交互设计等。

就业方向:面向虚拟现实开发、文化娱乐、数字媒体、教育培训、游戏开发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虚拟现实程序开发、虚拟现实系统实施及运维,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引擎应用、虚拟现实引擎模型动画制作、界面交互、UI界面设计、融媒体技术、虚拟现实软硬件系统搭建等岗位。